nEO_IMG_P4070357.jpg 

大象的製作過程注意事項:

98/11/15

    形狀先決定好,鼻子的部分,不用熱溶搶,在塗得到的地方先上白膠,等白膠全乾了。再進行下一個步驟:白膠加水或買市面上含水分比較多的白膠(但水分也不能太多否則紙會壞掉只要有流動性就可以了)。彎曲的鼻子,要用含水量較高的白膠灌入,等它乾。

    身體、頭要放24小時才可組合、鼻子二次上膠,所以要1天半才可組合。身體很大在組合時有人幫忙先拿著,再添組合帶會比較放便。放一下等乾一點,在放3隻象腳。頭部組合後等乾一下(先不添耳多、眼睛、象牙),再將頭部上膠與身體結合,拿東西固定身體和鼻子,等乾一點(白膠等半乾時最添)再用一點力讓白膠更緊密連結。用電風扇吹乾,速度比較快。

    結合後也乾了可以動時,再添最後一隻腳(讓整隻大象平衡),四隻腳都穩定放平站好。最後再添耳多、眼睛、象牙。加點花邊裝飾就完成了。

    大象等白膠乾的時間很久,而堆象鼻比較辛苦。鼻子的推法,左手姆子在下食指在上,右手推由上而下(距離、間隔一樣)為圓錐形要長一點鼻子才會長。

       也可用熱溶搶來代替白膠,製作的時間約2小時完成。大象一樣很漂亮,但萬一掉落地面,毀損時比較不容易修復。如用白膠製作,家中如有大型烤箱,白膠乾的時間也可以縮短,但烤的時間太長會造成紙張燃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